zt昨天和留美MM聊了一夜

[原创]昨天和留美MM聊了一夜
文章提交者:aszhang3 加帖在 猫眼看人 【凯迪网络】 http://www.kdnet.net

  
  昨天,留美的MM回家了。怀着好奇心,和她聊了一夜(注:家里没钱,MM是自己考出去靠奖学金过日子的),也算涨了不少知识。现整理如下。

  一:外国的月亮真的就是要明亮点,要圆点。

二:小布去过她们学校,但是却很低调,没人要求去欢迎。

三:人少,地广。波士吨算比较繁华的了,但是感觉人很少。

四:包容性很强,只要你不违反道德和法律,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别人没有意见。

五:人和人很友善,很讲信誉。

六:美国社会其实很保守,他们很注重家庭生活。

七:学生日子很好过,我妹一个月的奖学金合25000人民币。所以她没打过工,还给家里汇钱。

八:物价很便宜。她们租的房子是个带花园的3层小楼,每月合7000人民币。在中国,这样的房子叫别墅。食物很丰盛,也的确很便宜。衣服的话我妹买的是很普通的,大约15-20美圆一件的。但我姐看后说这样质量和款式的在中国大约卖200-300(注:非中国制造)

九:大多数美国人穿着实在是很随意,大多数是休闲装,也很便宜。虽然大学年轻人多,但几乎没人追求时尚,大多数人追求的是心灵的平和和自我价值的实现。

十:美国社会流动性很大

十一:美国社会的人情关系也很浓厚,甚至不比中国差,在工作中也很讲关系。不过他们是做在明处。比如某人找工作,有人举荐就很容易。但是举荐的人只能对其能力实话实说,否则自己的信誉将全无。

十二:3。14后的确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去游行,但几乎都是自费生(他们开着豪华车去),我妹妹这样的几乎没人去。

十三:没多少人愿意去考公务员,因为就算升到高职,也没特权。而且升迁因为只能按部就班,需要很多年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